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广告《立字立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展播
2018-01-30 10:54: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创作的廉政公益广告《立字立人》点击观看2018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举办的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采用并在全国展播,这也是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岗位廉政情景剧《清水长流》、廉政微电影《带泪的喜蛋》在全市大赛获奖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巧妙的引用传统文化展示廉政主旋律,创作了这部公益广告。该广告以“立字立人”为核心,以书法兴趣班为拍摄背景,从书法老师教习中国传统文化——书法入手,通过传达习练书法笔画蕴含的做人道理以及遵循传统礼法洗笔为切入点,点出“习字之初,应守爱笔之统;立人之始,当行清白之道”的国学美德,暗合八项规定中“常洗常新”的思想主题,延伸出“素洁纯心”的创作内涵,彰显洗笔如洗心的过程,坚守知礼要守礼(知法要守法)的底线,传递育人即做人的创作初衷,用浅显的学堂故事展现箴铭清廉的时代主题! 

  据了解,“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面向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开展的征集微电影、动漫、公益广告、纪录片等微视频作品的活动,在2017年第四届“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择优展播了34部作品,其中公益广告仅11部。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