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新春送法进校园
2018-02-05 16:07: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2018年2月3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适逢学期末的散学典礼,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前往南通市东方中学,将精心制作的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作为学生假期中的“法治食粮”发放给该校学生。开发区院未检科检察官也利用此次机会,再次向该校3200余名学生宣讲安全和法治知识,200余名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余学生在教室通过广播进行了实况收听。 

  根据“法治进校园”活动安排,开发区院未检科加班加点编写了《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自己》的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特意赶在假期来临前发放给在校学生。该读本包含了应对校园欺凌、预防性侵、自我保护以及文明上网等个方面的内容特别适合未成年人阅读,因此受到了学校和学生的欢迎 

  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也不同于以往照本宣科地讲解放火、防盗等常识,而是主要从安全法治教育的必要性出发,以假期中绝大多数未成年人都会接触的网络游戏为中心,分别从防止游戏沉迷、防范网络诈骗、杜绝网络社交危害等多个角度,结合性侵犯罪、聚众斗殴犯罪等常见罪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的角度新颖、联系实际、通俗易懂。 

  此次“新春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在春节放假期间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思想,遵法守纪的,在寒假生活不能沉迷网络,注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依法律已、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到不伤害别人、不信陌生人、不被别人伤害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