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入群众走帮服 扶贫济困暖人心
2017-05-22 11:28: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5月22日星期一刚上班,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就收到了家住区望江社区的姚美林师傅托社区同志送来的一面锦旗:“走帮服 深入居民,献爱心 扶贫济困”,感谢开发区检察院干警对她的关心和帮助。5月19日,开发区检察院从“莫文隋检察官爱心基金”中取款3000元看望了姚师傅。自全区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干警对接望江社区的军山花园和金水湾两个小区,深入群众,挨家挨户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 

  今年年初,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李铁检察长在“新春走帮服”活动中了解到姚师傅家庭困难,身患重病,1月24日下午,李铁检察长再次来到姚师傅家中,为她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全院干警的捐款。据了解,姚师傅与丈夫离婚后独自抚养未成年的女儿,在查出罹患乳腺癌后,为了支持女儿继续求学和自己治疗,她陆续变卖了家中几乎所有值钱的家具。李铁检察长在走访望江社区了解到姚师傅家的困难后,回到院里立即发动全院干警为姚师傅一家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开发区检察院三十余名干警就凑齐了一万元。近期“走帮服”过程中,开发区检察院干警了解到最近姚师傅又要面临手术,又及时从“莫文隋检察官爱心基金”中送上了三千元慰问款。姚师傅表示:“感谢检察院全体领导和干警的关心,一定会坚强地面对困难,照顾好女儿,把病治好。”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