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南通:开发区法治教育基地成廉洁教育热选平台
2017-05-10 13:36: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由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创建的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该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等10余批次近700人参观学习,掀起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热潮,法治教育基地也成为了该市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的热选平台。 

  教育活动现场,该院预防干警紧紧围绕职务犯罪的新特点、新情况和新趋势,向参观人员讲解职务犯罪案发的内外因、深入剖析犯罪人员的蜕变历程,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失足之恨和贪欲之害。此外,预防干警还通过播放廉政宣传短片和微电影,组织参观人员交流观后感悟,以触及灵魂的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了警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教育活动期间,南通开发区检察院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预防职务犯罪进非公企业”宣讲活动,以PPT演示文稿的方式把教育基地展板内容搬到企业去,打造“会移动”的法治教育基地,为辖区非公企业搭建廉洁教育平台,受到企业人士的好评与欢迎。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