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走访调研中天科技集团
2017-07-17 09:40:00  来源:

  75日下午,南通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李铁检察长率院领导班子到中天科技集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向中天科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南通市人大代表王美才及部分子公司领导汇报了开发区检察院服务和保障非公企业的工作举措,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及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调研座谈会上,李铁向王美才赠送了60册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手册。 

  会上,首先由王美才向李铁一行汇报了中天科技集团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业绩,并感谢开发区检察院推动的非公企业预防犯罪工作,使中天科技集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法律保障和服务,表示中天科技集团作为开发区检察院推动和主管的非公企业预防犯罪协会发起人、常务理事单位,在检察机关的业务指导下,开展了许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比如,把每年新进大学生到开发区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入职前的廉洁警示教育作为必修课,把精神家园工程师和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员工的精神境界和遵纪守法的意识。王美才表示,中天科技集团作为非公企业预防犯罪协会的领导机构成员,要积极参与和支持非公企业预防犯罪协会的工作,要在协会中发挥更好的引领作用,这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李铁向王美才及与会人员汇报了开发区检察院深化非公预防工作,今年新推出的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指导手册、将法治教育基地现场教育与搬到企业去的移动法治教育基地相结合、设立职工法治学校,并继续通过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打击侵害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李铁一行详细听取了王美才及与会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在中天科技集团首发的南通市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指导手册,是由南通市院与开发区院共同组织编写印制的,南通两级检察机关预防部门、案管部门分析五年来涉非公企业刑事案件大数据基础上,从金融、知识产权、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商业贿赂、税收征管、合同诈骗、企业产权等八个环节,为南通地区非公企业量身定制的指导手册,也是将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搬到企业去的一种书面形式,深受企业欢迎。 

  座谈会结束后,李铁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中天科技光纤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中天科技集团的科技创新成果和规范化管理,认为中天科技集团的好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同时指出,检察机关要结合办案,切实在指导企业法治建设、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实事、出实招、见实效。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