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检校共建 预防高职院校职务犯罪
2017-05-15 10:44: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为加强检察机关与高职院校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协调配合,积极构建惩治和预防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网络,5月11日下午,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李铁与南通工贸技师学院院长周荣健共同签署了《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协议书》。 

  启动仪式上,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李铁检察长强调,共建协议的签署是高职院校与检察机关紧密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鲜活实例是司法机关提供司法保障、服务高职院校跨越发展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教育系统领域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保障。南通工贸技师学院顾斌书记表示,通过共建活动,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坚持不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检校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积极建立“检校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确保“检校共建”活动富有成效。他呼吁学院全体师生在“检校共建”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法制观念,并内化为学法、守法、护法的自觉行动。 

  根据共建协议安排,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双方将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腐败体系为目标,加强预防宣传教育,推进廉洁从教培养具有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毕业生;加强预防信息交流,发挥双方人才优势;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查办职务犯罪;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