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演出
2021-04-30 16:31:00  来源:检察日报

  “明天就要上台了,有些地方我们还得打磨一下。”“行,今晚加班再过几遍,争取呈现的效果能更好。”电梯里,小周和小龚低声交谈着,显得有些神秘。

  “什么上台?明天周末你们要去干啥?”同在电梯里的小张一脸困惑。“明天你就知道了,暂时保密。”小周和小龚异口同声。

  第二天,谜底揭晓。原来,为推进政法网格员进社区工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小周和小龚结合办案总结归纳了保健品诈骗的犯罪手法和预防措施,并据此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喏,吃不死》,首场演出面向金陵新六村社区。该剧以诈骗分子和被害人的交流过程为核心,通过小区、推销会场、老人家中三个场景展现诈骗的六种“套路”,描述被害人从起初怀疑、逐渐动摇、最终上当、掏钱购买的全过程。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区群众纷纷点赞,建议检察院多开展此类活动。

  “我觉得推销会那一场可以再增加点渲染力……”回程车上,小周和小龚又聊了起来。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王宇)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