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腾飞在即,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参观通沪长江大桥
2020-06-02 15:41: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

  5月29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赴即将竣工的通沪铁路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参观学习,通过零距离观摩国家重点工程,实地感受南通水上交通的飞跃发展。

  

  蒙蒙细雨中,站在通沪铁路长江大桥的桥面上,放眼望去是浩渺的长江,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据施工方介绍,通沪长江大桥项目是南通三大转型中交通转型的标志性工程,连接南通市和张家港市,全长11072米,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四线铁路。正桥为双塔五跨斜拉桥,主跨达1092米,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

  参观后,干警们为通沪长江大桥采用的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结构、新设备和新工艺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通沪长江大桥所有建设者们学习,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大胆创新、众志成城的工匠精神,为发展强富美高的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