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患病大学生的钱也不放过 男子冒充美女诈骗被公诉
2020-05-18 14:41: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李某某平时好吃懒做、嗜赌成性,手头缺钱便冒充美女与男性交友,诈骗57万多元用于赌博等开销。上周,南通开发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某某提起公诉。

  李某某只有初中文化,在打工期间沾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后来索性不再工作,为此老婆跟他分了居。手头拮据时想到一些骗钱的手法,李某某就注册了陌陌等账号,还用网上的美女图片作为自己的头像,以此吸引男性添加好友,果然很多被害人上了钩。

  刘某某是个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的在校大学生,在医院治疗时通过陌陌结识了李某某。李某某谎称自己在外被骗,想借钱买票回家,心地善良的刘某某想着行善积德也许会减缓自己的病情,便给对方转了钱。后来,李某某讲述了自己父亲去世、母亲把其和“弟弟”拉扯大的“身世”,这让同样成长于单亲家庭、与母亲相依为命的刘某某感到惺惺相惜。即使得知刘某某正在生病住院,李某某也没有感到愧疚,反而继续以没钱吃饭为由博取同情,还时不时退些钱回去以营造“好女孩”的人设,并表示想做刘某某的女朋友来好好照顾他。天真的刘某某以为遇到一个漂亮又暖人的“女朋友”,听信了李某某编造的母亲生病住院、卖房子还其钱等理由,瞒着家人把家里东拼西凑的30多万元治病钱都转给了他。

  同样的套路,也让柯某、陈某、武某某等先后成为李某某的“盘中餐”,部分被害人即使在半夜都会跑去银行给其转账,甚至坐几个小时的公交车跑去火车站接那个并不存在的“女朋友”。后来刘某某察觉被骗,立即报了案。

  李某某被抓后,对绝大部分诈骗事实拒不承认。南通开发区检察院经审查,发现李某某所使用的诈骗工具微信等账号,均是以其或其母亲的身份证实名认证,且赃款都被其提现至其银行账户,用于网络赌博及日常消费,故综合认定李某某诈骗共计573980元,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