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严格疫情防控 确保办案安全
2020-02-07 16:22: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2月1日,开发区检察院党组结合疫情与办案实际,在假期未结束前提前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制定了院防疫工作办法并成立领导小组,就办案防疫工作、安全防控落实等作相关部署。

  2月5日,开发区检察院经检察长等3人组成联席会议,就在手案件开展讨论研究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该案由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于1月31日提请逮捕,针对此防疫期间移送、办案时间只有7天的批捕案件,开发区检察院严格贯彻《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确保办案安全的同时,该院承办人提前加班阅卷,遂及时将案件提交讨论。

  办案过程中,开发区检察院切实将防疫要求落到实处,要求干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疫情的日报工作,来院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工作期间必须佩带口罩,办案场所每日消毒,确保干警在安全的前提下规范开展工作。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