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8 15:31: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和上级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9月18日下午,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院党员参加会议。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翟敬东等一行到会指导。

  

  结合检察工作和队伍实际,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高标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明确根本任务,锤炼政治品格;持续武装思想,筑牢思想根基;确保求真务实,砥砺初心使命。

  三是坚持整改落实,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抓实抓牢,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查摆,切实找准、查实我们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和具体时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接受严格的党性锻炼。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规定动作”到边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创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管亮兵简要介绍了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翟敬东副组长就我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要突出抓好两道班子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

  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开发区全体干警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