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首次投入使用
2017-09-04 10:03: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们,通过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子系统,听取审议了两起职务犯罪案件,并作出拟不起诉决议。 

  据悉,这是该院首次在检察委员会上使用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子系统。通过该系统,会议通知、议题报告、电子卷宗等案件材料可以实时共享呈现在委员面前,委员通过系统可以进行查看、审阅及批注。当日会上,参会的检委会委员通过子系统进行签到,经过承办人汇报、委员集体讨论、秘书记录、委员批注及修改、主持人发表意见、委员表决等程序,系统自动统计表决结果、生成会议纪要,最终由检委办秘书将会议记录、纪要、决定文书等一键分发给委员,全过程线上流转、网上审议,切实提高检委会议事效率和科学决策水平。 

  据了解,自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上线运行以来,该院将落实该系统深入应用作为推进检委会工作信息化和规范化的关键。一方面,检委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软件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子系统操作指引说明书》,加强演练,熟悉操作,并采取一对一培训、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做好检察长、检委会委员的软件培训使用,确保人人会操作。另一方面,进一步推进检委会会议室建设,配备10余台可升降专用电脑、多媒体展示仪、扩音话筒,为检委会子系统运行提供硬件支撑保障。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