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刑事风控专员培训班赴中南建设学习企业反腐经验
2017-10-30 10:54: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1026日下午,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南通开发区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专员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南通市人大代表、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美才,南通市人大代表、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陶永瑛等一行学习考察团,赴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非公企业开展内部反腐的经验做法。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副主席张剑兵主持了考察交流会,并介绍了该集团公司开展内部反腐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 

  张剑兵在介绍了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取得的业绩和社会贡献等情况后,着重围绕集团公司如何开展内部反腐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从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内部反腐精兵强将,做到领导力强;重拳出击,加大内部查办打击力度,做到不敢犯;完善制度建设,严密制度管理网络,做到不能犯;警示教育常态化,提高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做到不想犯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并就如何抓好“三个门”加强预防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三个门”即一是抓好各环节基础业务标准化建设的门;二是抓好运用技防手段无死角科技化建设的门;三是抓好内部稽查防控体系化建设的门。最后张剑兵与前来考察学习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考察学习人员提出的问题。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回到各自岗位后要加以运用。 

  据了解,中南集团成立于1988年2月,现有员工50000余人,总资产逾千亿,2016年综合营业收入850亿,利税近80亿,下设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土木、中南资本、中南金融、中南工业(下属磐石新能股票代码:871460)、中南建投七大产业板块,拥有262家公司,其中独立法人企业169家、子分公司93家,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工程总承包、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管廊建造、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安装、装饰、钢结构、能源、工程装备、矿产、金融投资、商业运营等领域,业务遍及全国18个省、70多个地县级城市及海外市场。 

  当天上午,非公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专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第三专题“非公企业合同诈骗犯罪刑事风险防控篇”的学习辅导,第三专题由北京市炜衡(南通)律师事务所施红华律师主讲,施红华律师根据培训教材,并结合自己办理合同诈骗刑事犯罪的法律实践,从合同诈骗犯罪的概念与犯罪构成要件、合同诈骗罪典型案例剖析、引发合同诈骗犯罪风险源、防范合同诈骗罪的对策建议等方面,给培训班学员进行了讲解辅导。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