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邯郸峰峰矿区: 多部门携手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2023-02-28 15:45: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充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1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住建局等十余家单位,召开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加强行刑衔接打击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工作推进会,以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欠薪易发多发领域排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让农民工不再烦“薪”忧“酬”。

  会上,峰峰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志涛详细分析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及处置情况,以办理的两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例,阐述了检察机关严厉打击犯罪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重、“治罪与治理”并行理念。检察官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查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了解,该《意见》系峰峰矿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等单位,经过充分酝酿、科学讨论、共同制发的专门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在农民工讨薪中需承担的职责义务。

  接下来,峰峰矿区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与各职能部门一起及时排查问题,依法打击犯罪,用实际行动共同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