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网融治】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主动上门问计问需
2021-09-14 13:54: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深入推进“检网融治”工作,9月13日下午,南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来到南通三圣石墨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三圣石墨科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月底又刚被工信部评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冯圣君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遇到的法律方面的问题。

  陈新建检察长表示,当前,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任务艰巨,民营企业既面临着外部同行激烈竞争带来的挑战,也面临着内部管理失范带来的风险。检察机关要在“更新监督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创新服务机制”上下真功夫,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

  ——主动“问诊”,优化企业发展法治环境。要更新监督理念、主动“出诊搭脉”,积极推进企业合规审查,帮助民企分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促进其守法合规经营。

  ——精准“开方”,宽严相济区分罪与非罪。既要铁腕“除虫”,又要柔情“护花”,坚持依法惩处与平等保护相结合,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真情“呵护”,畅通护企法律服务渠道。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既要不失法度,更要体现温情和善意,为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检察公共产品,努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