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2019-12-09 15:43: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6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副调研员季振远、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区组织部副部长翟敬东出席了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主持。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理论学习、思想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方面进行问题剖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间坦诚相见、直抒胸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表示要虚心认领、全盘接受,并进行认真梳理,抓好整改落实。

  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区组织部副部长翟敬东对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评价,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部署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反思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一定的“辣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深入;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总结收尾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代表党组表态,下一步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不等不拖,逐一落实,及时通报反馈民主生活会情况,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