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在行动
2023-07-31 16:08: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7月28日,南通开发区召开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2023创新提升“35条”新闻发布会,南通开发区检察院作为参会单位之一,由院专职委员喜双庆作为代表,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介绍检察助力营商环境建设的最新举措成果,展现持续推进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的检察担当。

  2023年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创新提升年,开发区管委会牵头出台了《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2023年创新提升行动方案》,这其中,建立知识产权“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机制、开展涉企积案清理攻坚行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检察履职重点。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在答记者问中,喜双庆专委紧扣社会广泛关注的企业合规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前移,防范危险于未然的具体履职情况。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结合办案,通过注重法律监督职能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坚持平等保护与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并重,排查企业经营风险隐患,精准制发检察建议、法律风险提示函,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堵塞漏洞,并以类案为抓手,分析梳理行业的共性风险,协同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展行业整改,做到办理一起案件,辅导一类企业、规范一个行业。

  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检察履职护企行动,对企业困难“定点”帮扶、合规经营“定向”指导、法治宣传“定制”服务,助力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促进域内企业良性发展,用心用情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打造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的“靓丽名片”。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