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多措并举强化酒驾综合治理
2022-09-22 10:03:00  来源:新华日报、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通过今天的法律宣讲,我深刻认识到酒驾的危害,回去后我会主动向亲朋、同事宣讲,为拒绝酒驾出一份力!”参加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整治醉驾法律专题宣讲的物流企业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醉酒危险驾驶拟被不起诉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被评为南通市政法工作十大创新成果。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酒驾综合治理,在“全国拒绝酒驾日”来临之际,该院近日又开展了系列拒绝酒驾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的长新社区,开发区院举行了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遵守法规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拉设宣传横幅、宣传展台、向过往居民发放拒绝酒驾宣传折页等方式,对群众提出的关于酒驾醉驾问题,结合办理的相关案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邀请交警部门、物流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召开整治醉驾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区内醉酒危险驾驶案件基本情况,总结分析了案件特点、发案原因。针对参会的物流企业代表,在发布会结束后,为其送上了一堂“拒绝酒驾”法治课。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家庭成本、时间成本的角度,着重介绍了酒驾醉驾之后会付出的代价,让听课人员对酒驾醉驾的后果有了清晰的认知。在餐饮店内张贴“拒绝酒驾”倡议书、“酒驾的成本”宣传海报,并向餐饮店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宣传,邀请其加强对饮酒顾客的警示提醒,共同参与到拒绝酒驾宣传活动中。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以多管齐下的举措,引导大众切实做到“不想酒驾、不愿酒驾、不能酒驾”,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平安出行路。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