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散学典礼时,检察官与孩子们不见不散
2022-06-21 14:43: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时近学期期末,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能达小学,履行与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上的约定——散学典礼时不见不散。这次的法治讲座,检察官以民法典对未成年权益保护为主题,畅谈未成年人享有的姓名权、财产权、家庭权利等民事权利,介绍监护和法定代理人制度,强调教育机构保护未成年人的特殊责任,鼓励孩子们依法守规行使权利,让民法典成为自己的护身宝典。

  暑假即将来临,检察官特别提醒孩子们在假期期间仍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远离野外嬉水、谨慎使用水电气、防止高空坠落,只有时刻不忘自身安全,假期才能真正成为放松身心、增长知识、安宁愉快的悠闲时光。

  “孩子们希望听到与课堂上不一样的东西,法治讲座就是很好的方式,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孩子们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明辨是非、举止有度,一直很受欢迎。”听完讲座,能达小学许老师这样评价。

  一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坚持用法治之光点亮孩子们成长道路,选聘资深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以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检察开放日、家长课堂等形式,积极传播法律知识、引导树立法治信仰,与学校、家庭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