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司机租赁共享汽车练车技,结果……
2020-10-29 14:02: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汽车也随之进入了人们的生活,虽然不是自家的车,但也要倍加爱护,并在使用过遵守交通法规。但有些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就看中了共享汽车的便捷,将之拿来练手,导致事故频发。近日,经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醉酒驾驶共享汽车的新司机张某某,就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南通开发区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19年11月一天凌晨,张某某夜班下班吃完宵夜喝完酒后,刚拿到驾照才二个月的他突然想到半夜路上人流较少,何不租辆共享汽车练练车技?于是他就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租了一辆共享汽车。但上路开了还没多久,途经南通开发区星湖邻里路段时,就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自己租赁的共享汽车和对方的车辆全都撞得面目全非。事故发生后,张某某主动电话报警。后经血液检测,事发时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经达到1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南通开发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被告人张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责任,造成被害人较大财产损失,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同时考虑到其具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小部分损失,最终判处张某某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张某某酒后一时兴起,不仅面临牢狱之灾,还要赔偿被害人和共享汽车的的损失,没焐热的驾照也被依法吊销,悔不当初!

  检察提醒:

  酒驾(2000元以下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醉驾(危险驾驶罪,除去罚款不说,六个月以下拘役,公职人员丢工作,子女未来也可能受影响)。醉驾负事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造成一人重伤等情况,构成交通肇事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酒驾不仅是对自身生命的不尊重

  更是对社会个体的生命安全产生威胁

  无论是自驾车、共享汽车、非机动车,

  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酒驾的理由!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也为了您家庭的幸福美满,

  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