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院开展“不忘初心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9 16:56: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10月29日,南通开发区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由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组成,充分展示了张謇家风的源起、教化的过程以及后代无限延伸的过程。

  

  张謇一生积极践行良好家风家训,他的家风家训根植于中国传统儒学思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蕴含的伦理道德资源至今仍有强大生命力和深远影响力。“国廉则安,家廉则宁”,清正廉洁,是对家人的最好馈赠,家风纯正,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最好保护,要把家风看作是一种廉洁文化,把家庭构建成为平安、和谐、温馨的乐园,成为挡风遮雨的港湾,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党员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从先贤家风家教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学习先贤良好的家风家教,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