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社会事业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活动
2018-09-17 09:09: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正值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南通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社会事业局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校园食堂专项督查活动,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区社会事业局坚持对辖区内38所中小学学校食堂全覆盖原则,抽样检查了开发区中兴幼儿园、天星湖中学等学校,通过实地查看、翻看台账、负责人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食品原材料采购制度、食品加工、食品留样等制度,并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原材料仓库、食品的包装、生产日期、烹饪间、消毒间、食品留样冰箱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坚决杜绝危害食品安全行为。

  此次专项督查是落实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市食安办开展的“保障舌尖安全,呵护祖国花朵”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活动之一,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活动,强化了学校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自律意识。今后,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督职责,督促市场监管局加强日常管理,不定期联合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保障“祖国花朵”的饮食安全、健康。

(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刘艳会)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