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检察院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20 09:22: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午9点,南通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直播。会后,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以部门为单位,热烈讨论习总书记的讲话。 

  政治处主任张达伟说:“‘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矛盾已经转化’、‘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新阐述、新思想、新目标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及,折射出过去5年的实践与经验,给我带来了空前的兴奋与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对党和国家的未来的工作形成了全面指导,更加详细地描绘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让人不仅对未来5年有奔头,而且还看到了未来30多年的蓝图。我相信,只要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往前走,中国必将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必定会实现! 

  办公室陆凯帝说:“总书记发言铿锵有力、自信从容,回顾了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大为我们回答了怎么继续向前的问题。作为检察机关,全面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是下一步谋划检察发展的第一要务。要严格规范执法,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是检察机关职责要义,要让人民群众在我们经手的每个案件中体会公平正义。 

  公诉科检察官助理石明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时,明确指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公诉部门干警,深入了解案件事实,梳理相关证据,准确适用法律,顺利高效办结每一起案件是我们的基本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依法治国、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申,更让我们看到‘法大行,则是为公是,非为公非’,更坚定了我们维护公平正义的基本信念。 

  侦监科检察官助理杜春说:“我们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报告提出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提法既为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也对每一名司法干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结合侦监工作,我们要继续推进落实以员额检察官为中心的办案模式,进一步强化侦查监督职能,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严格排除非法证据,防范冤假错案同时加强释法说理、主动公开案件办理信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程序和实体的双重正义。 

  未检科书记员丁晓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重申,要全面依法治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就需要我们办案部门的干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搞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不徇私枉法,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努力做到勤学、善思、实干, 做出我们未检的品牌与特色。 

  案管科检察官助理葛林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砥砺前行的新时代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法治判断、思想,成为报告中的闪亮音符。在过去的5年终,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中的步伐,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可以预见,党的十九大之后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将扮演更为鲜明的角色,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检察室(民行)书记员周晓敏说:“会后,我科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表示对建设‘美丽中国’深有体悟,民行检察人员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司法为民的情怀,认真做好‘接地气’的检察工作,办好每一起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还要有服务公益的担当,面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情形,要依法履行法律所赋子的公益诉讼职贵,敢于‘亮剑’切实维护美丽家园,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控申科(预防)秦诗悦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我科作为预防部门,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积极发挥法治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增强教育效果,有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职侦局检察官助理李世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冢、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制定国家监察法,依法赋予监察委员会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这表明新的全覆盖、无死角的监察体刷将在我国确立,检察机关的职侦职权及人员将分离而出,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为我国的反腐败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