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检与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签署检企共建协议
2017-07-21 14:17:00  来源:

  720日上午,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职务犯罪预防检企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大会在该公司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管亮兵与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谢桃根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检企共建启动仪式由该公司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姚卫丰主持。南通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共建协议的签署活动,共建协议签署结束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派员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解读讲座。 

  启动仪式前,管亮兵率南通开发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开展了调研座谈活动,向该公司领导介绍了开发区检察院结合区情、院情,开展“精品建院、特色建院”相关的检察工作,听取了该公司对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谢桃根向南通开发区检察院介绍了上海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的有关情况。 

  启动仪式上,谢桃根和管亮兵分别代表双方发言,谢桃根指出,企业要坚定理念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从中华传统廉洁文化中汲取营养,要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切实用好宣传月和检企共建这一载体。管亮兵讲到共建协议的签署是驻开发区央企首次与检察机关紧密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生动实践;共建活动的签署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是司法机关提供司法保障、服务驻开发区央企跨越发展的有益探索;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司法机关和驻开发区央企发挥能动,共同创新市场经济良性竞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生动典范。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促进依法履职和廉洁从业;二是加强预防信息沟通,及时通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作;四是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