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鲁伟:积极乐观扎根祖国边陲
2022-09-30 08:59:00  来源:检察日报

  2016年,鲁伟考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喀什分院。6年来,他从事过驻村帮扶、机要保密和信息写作等多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应对每一次挑战。同事眼中的鲁伟,如戈壁绿洲,积极乐观地扎根在祖国边陲。

  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帮扶工作期间,因为工作任务紧急而繁杂,鲁伟不得不数日连轴转,一次他竟血压骤升晕倒在工作岗位。和村干部共处期间,鲁伟积极向村干部教授计算机操作知识,同时虚心向村干部学习维吾尔语。村民时常对他的热情服务和真诚付出竖起大拇指,赞着“亚克西”。

  驻村帮扶工作结束后,鲁伟开始在喀什分院办公室承担机要保密工作。他每天都要面对文件收取、登记、传送、清退等工作。这项工作看起来技术含量不高,但是连续数小时往返于各部门传送文件、夜里12点多还要取件发文、节假日仍然收文送件,很是磨人,鲁伟没有怨言,始终谨慎应对。为进一步加强涉密文件管理,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鲁伟结合工作实践,自主完善了收发传阅文件制度。

  因为工作需要,院里调鲁伟从事院内文稿起草和统筹两级13个检察院检察信息简报的编发工作。文字撰写工作需要静下心来,需要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上级院部署安排,需要熟悉检察业务工作,注重用心思考、总结和提炼工作方法。鲁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接受“重苦杂难”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仅2021年,他撰写编辑材料达30余万字,大量稿件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采用。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