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头牛引发的邻里纠纷解决了
2022-09-30 08:57:00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长今天为了我的事亲自主持召开听证会,讲法律、讲道理,我都听进去了,也听明白了,我愿意息诉罢访。”近日,陈某在湖北省浠水县检察院召开的公开听证会上表态。

  2021年4月,村民蔡某饲养的一头牛跑进了陈某家中,陈某发现后便将牛赶了出去。而这时正好被四处寻牛的蔡某看到,双方发生冲突,陈某在冲突中左手骨折,经鉴定为轻伤。

  法院一审判决后,陈某以未获赔偿、法院判决不当为由,向检察机关提出申诉。

  办案检察官综合考虑后,提出拟不予支持申诉的处理意见。为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该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听证人员听取了陈某的申诉意见,办案检察官说明了拟不予支持申诉的理由。会上,浠水县检察院检察长徐洪斌和听证员推心置腹地进行劝说,最终解开了陈某的心结。陈某当场签署息诉罢访承诺书。

  据了解,自湖北省委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浠水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先后开展为民办实事23件,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