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宪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润童心
2021-12-03 16:53: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通开发区实验小学育才校区报告厅里,莘莘学子济济一堂,在检察官周萍的引领下,时而认真地聆听,时而快乐地游戏,时而自信地答题,走进了严肃又温暖的法治世界。

  周萍检察官通过卡通动漫的形式,以多个故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内容及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并通过问答、游戏等互动形式将宣讲活动推向深入,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宪法意识,引导学生们认识到《宪法》距离大家并不遥远,践行宪法精神体现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

  检察官宣讲后,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表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检察官阿姨的讲解让他们受益匪浅,以后要继续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拥护宪法的权威,学会用智慧和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