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16:51: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筑牢忠诚检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我院全体干警走进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

  黄桥战役发生在1940年,是以陈毅、粟裕等同志为首的苏北指挥部执行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又一光辉范例。它狠狠地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学习参观期间,大家边看图文实物,边听讲解。一幅幅带着时代烙印的画面,一件件革命时期的珍贵展品,一张张英勇先烈的照片让干警们触动很深,真切感觉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成立,有无数的热血儿女铺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震撼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奋斗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