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从检路上守初心“廉洁清风”徐徐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5.10”思廉日活动
2021-05-21 13:43: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

  开发区检察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与“5.10”思廉日活动结合起来,从参观思廉、防控筑廉、观片讲廉、文章育廉四个方面,组织了系列活动,旨在使全体干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参观思廉

  5月10日下午,我院派干警参加区政法委组织的全区政法干警赴通州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5.10”思廉日活动。通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郑贤永介绍监狱概况;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场忏悔,干警们听后深受触动和教育。活动最后,开发区政法委书记印露对干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全面树牢政治意识;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深化监督管理;三要坚持作风建设不动摇,持续激荡清风正气;四要扛起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防控筑廉

  全体干警进行廉政风险再排查,从自身岗位各个重要环节和关键风险点出发,节点式排查并详细列出岗位中可能潜在的廉政风险漏洞,并对风险漏洞形成的原因深入开展剖析,找出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措施。

  观片讲廉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两部警示教育片,引导干警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防微杜渐、永葆政治忠诚。

  文章育廉

  全体干警结合”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让干警对反腐倡廉有更深刻的认识。

  陈斌:包括我们司法警察在内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蔡艳: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司法者要在守纪守法上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监督机关更要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陆凯帝:我看了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受教育、也几多感慨。他们曾经身居高位、不可一世,如今深陷囹圄、身败名裂,无不是痛心疾首、悔不当初。世上没有后悔药,人生没有彩排,自己只有吞下自己种的苦果。我们党员干部不能有任何偏漏。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