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十七检”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19 11:18: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11月30日下午,开发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该院检察长李铁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第十七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化”的总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一是高标定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争先创优原动力。要立足国家级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准确把握检察工作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实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二是围绕中心深化执法办案,提升法律监督公信力。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决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和涉及改革重点热点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加强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工作,积极构建民行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
  三是积极稳妥深化改革探索,提升创新创优驱动力。要结合区情区势,在法律框架内,继续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方面,探索实践一些创新举措;要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与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检察管理等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升级。
  四是持之以恒深化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发展保障力。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实施育才、扶才、优才、聚才、铸才工程,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始终不渝狠抓作风建设,确保检察队伍“干成事、不出事”。
  编辑:项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