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恽爱民代检察长调研开发区检察工作
2020-11-25 16:29: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

  11月25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市院副检察长何启明一行赴开发区检察院调研,并与该院中层以上干警开展座谈。

  

  在开发区检察院,恽检一行听取了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的工作汇报,与该院院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恽检对开发区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悟落实省院刘华检察长、王方林副检察长在通调研讲话精神,提升工作站位,开拓眼界视角,厘清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节奏,把上级对检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落到实处。

  要对照“五好检察院”评选标准,确定“争创”目标与计划,充分发挥班长、班子、骨干的带头作用。要对照先进找差距,与同等体量的开发区院和全市先进院对标找差,不断提振队伍精气神,激发干警争先创优意识,努力追赶先进,实现跨越发展。

  要立足园区和案件特色,找准结合点,进一步做强优势项目,以“小院”也要有“大作为”、“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开发区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好社会公众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

  市院何启明副检察长肯定了开发区院民行、公益诉讼和刑执工作质效,要求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强化司法能动性和主动性,推动检察工作由治标向治本转变,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恽爱民代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非公企业法治教育基地,与南通市家纺商会副会长、紫阳家居负责人许建进行了交流,了解家纺企业对检察工作的需求和期待。

  编辑: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