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27 10:54:00  来源:南通开发区检察院

  2017526日上午,南通开发区检察院走进南通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该院首次将检察开放日地点设在学校,直接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老师、家长和学生面对面交流。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检察干警进行的座谈会;二是由开发区检察院未检科曹旋同志给该校的五百余名师生上法律课。两个活动分别在高师附小会议室和报告厅同时进行。 

  座谈会分三个议程,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高检院《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短片。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从自身的角度阐述了对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看法和意见。最后李铁检察长向与会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代表介绍了开发区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同时,在高师附小报告厅,开发区检察院未检科曹旋同志用他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大量的漫画告诉小朋友们应该如何认识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以及遇到危险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由司法机关、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编辑:项佳锐